首页 > 文档 > createGraphics()新建并返回一个PGraphics对象
2017
07-13

createGraphics()新建并返回一个PGraphics对象

createGraphics()

 

例子

PGraphics pg;

 

void setup() {

size(200, 200);

pg = createGraphics(100, 100);

}

 

void draw() {

pg.beginDraw();

pg.background(102);

pg.stroke(255);

pg.line(pg.width*0.5, pg.height*0.5, mouseX, mouseY);

pg.endDraw();

image(pg, 50, 50);

}

描述

新建并返回一个PGraphics对象。当你需要绘制一个不在屏幕上显示的图形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个类。前两个参数定义了将要绘制的图形的宽度和高度(单位:像素)。第三个可选的参数是用来确定渲染器的。它可以是P2D, P3D或者PDF。如果第三个参数没有被使用,那么用来绘制的渲染器就是默认的渲染器。PDF渲染器要求文件名作为参数。

 

弄清createGraphics()所使用的渲染器和在size() 中确定的渲染器的关系是很重要的。例如,只有在size() 中定义了P2D或P3D渲染器是,才能在createGraphics() 中使用它们。与Processing1.0 不同,P2D 和P3D使用OpenGL来绘制,而在使用OpenGL渲染器的时候必须要使主绘制面为基于OpenGL的。如果在size() 中使用了P2D或者P3D作为渲染器的话,那么在createGraphics() 中就能够使用其中任意一种作为渲染器。如果在size() 中使用的是默认的渲染器,那么在createGraphics() 中就只能使用默认的渲染器或者PDF渲染器了。

 

语法    

createGraphics(w, h)

createGraphics(w, h, renderer)

createGraphics(w, h, renderer, path)

 

参数    

w    整型:宽度(单位:像素)

h    整型:高度(单位:像素)

renderer    字符串:P2D, P3D, 或 PDF

path     字符串:文件的路径(绝对的或者相关的路径)

 

返回值

PGraphics



最后编辑:
作者:卡萨布兰卡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