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档 > shearX()/shearY()裁剪
2017
07-13

shearX()/shearY()裁剪

shearX()/shearY()

裁剪

示例

shearX()/shearY()裁剪 - 第1张  | Processing编程艺术

size(100, 100);

translate(width/4, height/4);

shearX(PI/4.0);

rect(0, 0, 30, 30);

描述

在x轴周围剪一个形状,由角度参数指定的量。角应指定弧度(0π×2值)或转换成弧度的radians()功能。物体总是在它们的相对位置与原点之间剪切,正数在顺时针方向剪切物体。转换应用于对函数进行后续调用之后发生的所有事件,从而累积效果。例如,调用shearx(π/ 2)然后shearx(π/ 2)是shearx相同(PI)。如果shearx()在draw()称,转型是重置时,循环又开始了。
从技术上讲,shearx()乘以变换矩阵的旋转矩阵。这个功能可以进一步控制的pushmatrix()和popmatrix()功能。

语法

shearX(angle)shearY(angle)同理



最后编辑:
作者:卡萨布兰卡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