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档 > createFont()新建字体
2017
07-15

createFont()新建字体

createFont()

 

例子

PFont myFont;

 

void setup() {

size(200, 200);

// Uncomment the following two lines to see the available fonts

//String[] fontList = PFont.list();

//printArray(fontList);

myFont = createFont(“Georgia”, 32);

textFont(myFont);

textAlign(CENTER, CENTER);

text(“!@#$%”, width/2, height/2);

}

 

描述

    动态的将sketch的”data”文件夹中或者电脑的任意一处安装的.ttf 或者 .otf 字体转换为Processing使用的字体。如果你想使用电脑中安装的字体,可以先用PFont.list() 方法来检测字体的名字是否能够被电脑识别并且能够与这个函数兼容。并不是所有的字体都能够被使用,有些字体可能能够在一个操作系统中使用却不能在其他的系统中使用。当你想把一个sketch分享给其他人或者分享到网络空间,你可能需要将你的字体加入到这个sketch的data文件夹中,因为其他人可能并没有把这个字体安装到他们的电脑。只有能够合法的传播的字体才能被加入一个sketch。

 

Size参数代表你想生成的文字的字体大小。Smooth参数确定这个字体时候是否应该被去锯齿化。Charset参数是一个用来确定要生成哪些字符的字符列表。

 

这个函数允许processing能能够使用默认的渲染器来对字体进行操作,所以那些字符是用矢量几何定义的并且渲染速度很快。在P2D和P3D渲染器中,这个函数将会使整个项目通过一系列纹理来渲染字体。例如,当使用默认渲染器的时候,这个字体的本地版本将会被sketch使用以提高渲染质量以速度。而当使用P2D或P3D时,位图版本的字体将会被使用以提高速度和质量,但是如果sketch中没有包含.otf 或.ttf 的字体文件并且在这台机器上没有要求使用的字体,导出的图的质量将会非常差。

 

语法    

createFont(name, size)

createFont(name, size, smooth)

createFont(name, size, smooth, charset)

 

参数

name    字符串:要载入的字体的名字

size    浮点数:文字的点数大小

smooth    布尔型:True的时候表示去锯齿化,False的时候表示不去锯齿

charset    字符列表:包含着将要生成的字符的列表

 

返回值    PFont

 

相关

PFont

textFont()

text()

loadFont()



最后编辑:
作者:卡萨布兰卡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