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档 > loadFont()加载字体
2017
07-15

loadFont()加载字体

loadFont()

 

例子

example pic

PFont font;

// The font must be located in the sketch’s

// “data” directory to load successfully

font = loadFont(“LetterGothicStd-32.vlw”);

textFont(font, 32);

text(“word”, 10, 50);

描述

    向一个PFont对象中载入 .vlw 格式的字体。通过菜单栏中的”create font…”来创建一个.vlw 格式的字体。这个工具对每一个字母字符创建一个纹理,并且将它们打包为一个.vlw文件加入到sketch的data文件夹中。由于这些字符都是通过纹理来定义的(而不是通过矢量数据来定义的),这些字符在被创建时的大小应该通过它们被绘制出来的大小来考虑。例如,当sketch要显示一个大约32像素的文字的时候就应该载入一个32pt的字体。相反,如果载入的是12pt的字体却用来显示48pt的大小,由于程序会把一个小的图片放大,文字将会失真。

 

和像loadImage()的很多载入数据的函数一样,loadFont() 函数不应该放在draw() 函数中,因为如果这样的话,由于在绘制每一帧的时候字体都要从磁盘(或者网络)中载入,sketch的运行速度会明显的降低。推荐将载入文件的函数写在setup() 中。

 

字体必须定位在当前sketch的data文件夹中才能被正确的载入。另外,文件也能通过绝对路径从电脑的任何地方被载入,文件名参数也可以是网络上找到的URL。

 

如果文件不能使用或者出现了一个错误,null会作为返回值被返回并且在操纵台会出现错误信息。这个错误信息并不会停止这个程序,但是如果你的程序没有检查这个值是否会返回null的话,null值可能会导致NullPointerException。

 

语法    

loadFont(filename)

 

参数    

filename    字符串:要载入的字体的名字

 

返回值

PFont

相关

PFont

textFont()

createFont()



最后编辑:
作者:卡萨布兰卡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