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档 > textAlign()文本对齐方式
2017
07-15

textAlign()文本对齐方式

textAlign()

 

例子

 

textAlign()文本对齐方式 - 第1张  | Processing编程艺术background(0);

textSize(16);

textAlign(RIGHT);

text(“ABCD”, 50, 30);

textAlign(CENTER);

text(“EFGH”, 50, 50);

textAlign(LEFT);

text(“IJKL”, 50, 70);

 

textAlign()文本对齐方式 - 第2张  | Processing编程艺术background(0);

stroke(153);

textSize(11);

textAlign(CENTER, BOTTOM);

line(0, 30, width, 30);

text(“CENTER,BOTTOM”, 50, 30);

textAlign(CENTER, CENTER);

line(0, 50, width, 50);

text(“CENTER,CENTER”, 50, 50);

textAlign(CENTER, TOP);

line(0, 70, width, 70);

text(“CENTER,TOP”, 50, 70);

 

描述

    为要显示的文本设置当前的对齐方式。LEFT, CENTER和RIGHT三个参数同text() 函数的x和y参数一起确定了文本的显示特征。

 

可选的第二个参数是被用来确定文本的在垂直方向上的对齐方式的。BASELINE是默认值,如果第二个参数没有使用的话竖直对齐会被重设问BASELINE。TOP 和CENTER参数是显而易见的。BOTTOM参数会对当前的下行高度进行补偿。对于多行文本来说,最后一行会对齐到底部,而前面一行会出现在它的上方。

 

当在使用text() 函数时使用width和height参数时,BASELINE是被忽略的,并且会被当做TOP来对待。(否则,在默认情况下,由于BASELINE是默认设置,文本会绘制出边框。当在文本框中绘制文字时,BASELINE并不实用)

垂直方向上的对齐是基于textAscent() 的值的,然而很多字体却没有正确的确定这个值。可能需要一些小技巧或者手动补偿一些像素使得文本看起来是正确的。为了更好的使用这些小技巧,可以使用textAscent() 或者textDescent() 的值乘以一个百分比,这样的话即使你改变了字体的大小这些技巧也能起作用。

 

语法    

textAlign(alignX)

textAlign(alignX, alignY)

 

参数

alignX    整型:水平方向上的对齐,包括LEFT, CENTER和 RIGHT

alignY    整型:垂直方向上的对齐,包括 TOP, BOTTOM, CENTER和BASELINE

返回值

Void

 

相关

loadFont()

PFont

text()

textSize()

textAscent()

textDescent()



最后编辑:
作者:卡萨布兰卡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