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档 > 图像保存之saveFrame()函数
2017
07-24

图像保存之saveFrame()函数

函数:saveFrame();

释义:保存编号的图像序列,每次运行该功能时一个图像。要保存与显示窗口相同的图像,请在draw()结束处或鼠标和键事件(如mousePressed()和keyPressed())中运行该功能。使用“工具”菜单中的“Movie Maker”程序将这些图像组合成一部电影。

       如果没有参数使用saveFrame(),则会将文件保存为screen-0000.tif,screen-0001.tif等。您可以使用filename参数指定序列的名称,其中包括哈希标记(####),将由当前的frameCount值替换。 (散列标记的数量用于确定文件名中包含的数字)。附加文件扩展名,以指示要使用的文件格式:TIFF(.tif),TARGA(.tga),JPEG( .jpg)或PNG(.png)。图像文件保存到你所建的工程文件夹中。

       从主绘图窗口保存的所有图像将不透明。要保存没有背景的图像,请使用createGraphics()

举例:

int x = 0;
void draw() {
  background(204);
  if (x < 100) {
    line(x, 0, x, 100);
    x = x + 1;
  } else {
    noLoop();
  }
  // Saves each frame as screen-0001.tif, screen-0002.tif, etc.
  //saveFrame();        //如果没有参数,默认为sreen-####.tif格式
  // Saves each frame as line-000001.png, line-000002.png, etc.
  saveFrame("line-######.png");           
}

 

结果展示:

图像保存之saveFrame()函数 - 第1张  | Processing编程艺术

图像保存之saveFrame()函数 - 第2张  | Processing编程艺术

小生也是刚接触Processing,也是刚开始写这类文章,不足之处还望各位小伙伴指出,欢迎与我交流,共同探讨学习。



最后编辑:
作者:萧先森
这个作者貌似有点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图像保存之saveFrame()函数》有 1 条评论

  1. 卡萨布兰卡 说: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email不会被公开。